星期日, 6月 29, 2008

MSN共用資料夾無法使用

從MSN推出共用資料夾到現在
其實我從未去使用到這個功能
突然一天聽到我弟的女網友為了使用這個功能
把ACER的桌上型電腦還原(類似重灌)了兩次
讓我想幫幫她看問題是出在哪裡

她原本就知道使用MSN共用資料夾一定要是NTSF的格式
但ACER桌上型電腦所提供的還原功能還原後還是FAT32
這樣當然不符合使用MSN共用資料夾的必要條件
她也嘗試過輸入convert c: /FS:NTFS的指令轉成NTFS
跟我說並無法轉換成功 後來透過CrossLoop用遠端來看她的操作方式
發現原來是她的回答錯誤 難怪無法轉換成功

使用指令轉換NTFS的方法如下:
Step1. 在工作列上按一下 [開始],再按 [執行]並輸入"cmd"輸入 cmd,再按 [確定]。
Step2. 輸入 convert c: /FS:NTFS (其中 C: 是您的硬碟機)
Step3. 輸入C:磁碟機的標籤名稱(輸入錯誤即無法繼續執行,她就是名稱輸入錯誤所以沒成功執行)
Step4. 按兩回Y,重開機就開始轉換了(除C磁碟機須重新開機轉換,其他磁碟機不需重開機即可轉換)


不過到目前我還是沒使用過MSN共用資料夾的功能 哈~
留給有需要的人使用吧!

補充教學:
剛想到可能還是有人不會看磁碟機的格式,步驟如下:
Step1. 在"我的電腦"按右鍵>>管理
Step2. 選擇"磁碟管理"即可以看到每個磁碟機的格式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