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6月 14, 2008

CrossLoop教學(遠端遙控協助解決電腦問題)

第一次在電癮院看到CrossLoop軟體的介紹
CrossLoop可以不用透過固定IP就能遠端遙控的功能吸引了我
很適用於幫助朋友處理電腦上的問題
如:中毒的排除、使用windows遇到的問題、IE無法上網等
CrossLoop主要功能有遠端遙控(能夠控制對方的鼠標、鍵槃進行遠程控制)、
檔案傳輸、遠端教學(只准許觀看)、主控被控端互換等功能。
官方網站並提供免費註冊帳號,可以擁有追蹤連線、技術支援等服務,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。

一路從2.02版使用到2.20版,在這個版本有滿重大的更新
那就是求助者可以在你的個人網頁看到你上線的狀態
你當然也可以像即時通一樣設定自己的上線狀態

可惜的是這個軟體官方並沒有正體中文
恰巧在khiav & yrbn-CrossLoop 看到他提供的2.02版正體中文版
於是下載並觀察了CrossLoopStrings.zh文件後
已將裡面的簡體中文修改為正體中文了,版本適用最新的2.20版
軟體安裝方式是:


  1. 關閉防毒軟體,避免在安裝過程產生病毒誤判的訊息
    (已知McAfee 8.5.0i有此問題,所以在安裝後必須在排除安裝程式的資料夾)
  2. 安裝crossloopsetup(按此下載)程式,執行時看到亂碼沒關係,照一般安裝方式按下一步來逐步完成安裝
  3. 若需要正體中文化,請下載CrossLoopStrings.zh(點開連結後請按右鍵另存連結)並覆蓋C:\Program Files\CrossLoop資料夾中的CrossLoopStrings.zh檔案,在執行程式的時候,就會看到是"正體中文"了
  4. 使用CrossLoop時,若遇防火牆的詢問,請按"解除封鎖"
接下來依功能來介紹:

  1. 我想共享-我要取得協助
  2. 我想訪問-我要給予協助
  3. 我想傳輸文件-發送或接收檔案(使用即時通訊軟體替代也可)
  4. 我想交換控制-交換共享與訪問的角色
  5. 僅觀看和共享控制-關閉共享控制

相關連結:
電癮院- 耍帥宅男必備,一分鐘掌控「她」的電腦
khiav & yrbn-CrossLoop
CrossLoop-How it Work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