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1月 03, 2008

這是我阿祖100歲的新聞耶!

圖片拍攝於全台最靠近海邊的"漢本車站"

  今年滿百歲的南澳鄉澳花村劉林阿却老太太,百歲生日最大的的願望,是能得到縣長的祝福,昨天她圓了這個夢,當呂國華縣長突然造訪,出現在她眼前時,滿頭白髮神采奕奕的劉林阿嬤,卻高興得講不出話來,呂縣長並且承諾明年一定再來看阿嬤。

  劉林阿嬤民國前四年出生在蘇澳馬賽,二十歲嫁為劉家長媳,婚後育有兩子兩女一子,於臺灣光復前一年,舉家南遷至宜蘭縣最南端的南澳鄉澳花村漢本地區定居,捕魚為生,生活相當清苦。目前其夫與
兩子兩女一子均已去世,現有長媳、孫、曾孫承歡膝下,四代同堂,和樂融融。

   由於居住地處偏遠,劉林老阿嬤少與外界接觸,平日以看電視自娛。阿嬤孫媳婦林秀惠說,阿嬤每次從電視上看到百歲人瑞獲得縣長親自登門探望,都會非常羡 慕,對於自己即將渡過百歲生日,充滿期待也能見到縣長,他們為了不讓阿嬤失望,透過林棋山議員轉達阿嬤的生日願望,呂國華縣長一口應允,要給阿嬤一個驚 喜。

  在阿嬤農曆生日前夕,呂國華縣長專程搭乘火車前往,一圓老阿嬤百歲生日願望。老阿嬤聽聞縣長要親自登門祝賀,一整天都興奮得不得 了,早就盛裝打扮迎接,可是當見到縣長時,阿嬤卻反而害羞得說不出話來,只是頻頻點頭稱謝,呂縣長除了祝賀阿嬤生日快樂外,還向阿嬤承諾明年還會再來,讓阿嬤笑得更是合不攏嘴。


修改者:劉林阿却大女兒劉牡丹的大兒子 黃明椿

資料來源:宜蘭縣政府全球資訊網縣政新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